close

特別拉出來提...

真的覺得教練他是個超NICE的人...

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不論是十年前的汽車考照或是現在的機車考照...

都在大台北遇到人超好的教練。


早在報名時櫃台妹妹給我教練的名片後我就稍微咕狗過了。

或許學普機的人較少,所以沒啥網友經驗可分享...

反倒是一堆人推薦可以找林福居教練學汽車。這樣說來…教練應該是個不錯的人吧?!

(後來才知道,教練是今年才開始教機車部的,難怪沒人寫!!既然這樣,那就先由我來狂推吧!!)

還記得第一天找教練報到,教練劈頭就問我:昨天開課,妳昨天沒來上課喔?

我:阿…我…我是下下一期才考試的...(好啦!既然開課這麼重要,我下星期日一定會到!)

教練:上課證借我看一下……。喔!妳是考普機喔,我以為你是考大型重機…。

我:呃呃....不是ㄟ...我是學普機的...( @o@ )||||

(我說教練,人高馬大並不代表就是騎大型重機的料好咩!!)...(ˇ︿ˇ)

所以,我和我的"機車教練",就是從一場誤會開始!!!!!!

ps.題外話:

其實那一天並不是我第一天看到教練...

因為早在報名當天我和老公就到考場晃了一下...

然後就看到遙遠的地方有一位教練騎著車跟在一台機車後面,然後突然衝過去。

所以……當了教練的學生後再和那天看到的畫面聯想起來,我就知道教練喜歡這樣嚇人啦!


老實說,去報考機車駕訓班前心理就做了不少的建設...

畢竟,在大家的認知裡,機車只要隨便考隨便過,根本不需要花錢去學...

雖然我也挺擔心遇到的教練有著這樣的想法,然後隨便教一教後放牛吃草...

所以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雖說一直考不到駕照...但好歹我也曾經當了無照駕駛兩三次...只是缺少練習才考不過...

反正教練教不教是一回事,只要有場地讓我練習就好。

我就不相信有場地練+原場原車考照我還考不過!!! ( 自我感覺良好ing)


第一天上課教的停車,或許最基本的我本來就會了…

所以教練就又教了我另外兩三種方法,其中包含坐在車上立中柱。

只是練習了許久,車子就是那麼不爭氣給我立不起來!!!

反倒是我練到臉紅脖子粗然後手腳無力卻又不肯放棄!!

此時旁邊就出現了路人甲乙丙們的雜音:教練啊,幹嘛教她這個!這太難了啦!連我都不會了,只要會立就好了...

教練:我當然要儘量把所有我會的方法都教給你們啊!如果停車空間非常擁擠的話這樣停就很方便…

我當然要儘量把所有我會的方法都教給你們啊!!

我當然要儘量把所有我會的方法都教給你們啊!!

我當然要儘量把所有我會的方法都教給你們啊!!

就是這句再簡單不過的話,讓我知道我遇到了一個好教練。  (泣~~~)

(別問我為什麼,就是一個感覺問題!!)   ( -___- )b

曾經在聊天過程中跟教練說到被重機學生“考ㄙㄟˋ"的那一段往事...

教練要我別跟他們計較了,"是他們不能瞭解其實剛開始要騎車是很困難的…"

哇哇哇,多麼善解人意的教練啊!!! 

會站在普機學生的角度替我們想欸! (再泣~~~~!!)

況且教練還不會因為自己也有教大機而不甩普機的學生...

有時教練要對上十幾個學生著實分身乏術...

所以當他把方法交給我們之後又要去看其他學生練習的狀況...

此時就只見教練騎著車在普機大機場地來回不停穿梭...

一直在身旁指導不可能,但只要有任何問題問他,哪怕問題再簡單,他都會詳加解釋說明或示範...

個人覺得福居教練應該是少數幾個不嫌麻煩希望學生多問問題才會進步的人了...

因為他一直說不管騎車或開車都要有『想法』,這樣才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也才能慢慢去做修正...

剛開始覺得教練的『想法說』很抽象...

阿不就騎個車,有必要想的這麼複雜嗎?

所以拼命練的結果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起步會不穩?

為什麼我停車永遠會急煞然後搞得小腿黑青一片還怪罪車太小...?

為什麼轉彎後總是壓線龍頭歪斜搞得一身狼狽?

而這些『為什麼』後來都在我的不恥下問和教練的有問必答下得以解決。

((當然,學生的努力練習也佔了很重要因素啦!!))

撇開專業的不說...

教練也改變我不少的想法...

『考試不要緊張』大家都會說,但要真的做到很困難。

只要想到考試非過不可的壓力...

腦海就浮現教練說過的『越是緊張的時候,越需要駕駛人好好控制車子,不然只能當乘客了。』

如果真的克服不了考試緊張的感覺...

那我就去熟悉它吧!

要是在緊張的氛圍下還可以把車子控制好,那我才有資格在路上騎車。

總之,福居教練就是一個和藹可親到可以讓學生很安心的人...

就算我沒考到駕照,對於教練的感謝是不會減少一絲一毫的。


雖然練車時我就知道我有幸遇到了一個認真負責的好教練...

但考完後有機會跟教練聊天...

又更加證實了我的想法。

教練說這行業是一個良心的事業...

要他放著學生不管他做不到

即便不是他的學生他也做不到視而不見。(有些人報名時會指定教練,然後........以下開放自由聯想!!!)

聽的學生我都覺得這款的教練根本佛心到了一個太超過的地步!!

駕訓班的老闆何其有幸找到了這樣認真負責的好員工...

而我又何其有幸遇到了這麼有耐心的好教練...(以上絕不狗腿!!)

雖說大恩不言謝

但我還是不止一次向教練表達了我的感謝之意...

接著想做的,

就是像十年前考汽車駕照一樣...

花了點時間將習車過程做了個紀錄…

我相信十年後再回想起來...肯定又會笑中帶淚!!

然後

汽車的部份我不說(隨便咕狗隨便找得到,連ptt都一堆人狂推林福居!!!!)

機車部份我大大大大推福居教練啦!

好教練不寂寞...

是該被大家挖掘出來好好利用的啦!!!!

1408899531577    

 

ps~

考完駕照,發現騎在路上大致不成問題...

但對於擁擠的停車格,停車+牽車著實讓我非常頭痛。

原本只是想跟教練小小抱怨~~為什麼駕訓班沒有教...讓我現在在停車格壓力超級大!!(好,我承認我在牽拖啦...>"<)

結果,教練竟要我有空回駕訓班...他要告訴我方法...  (當下再泣第三次~~~)

逆看看逆看看...

福居教練是不是熱血來著??!!

而且,他還真的花了2.30分鐘跟我講解前後輪差的基本觀念

嘖嘖嘖,有緣拜他為師還真是我的福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